close

 

 

 

哇塞!剛看了下日期,距離寫上一篇往網誌已經隔了三個月之久...

其實我不是在發懶,而是每天都開著車在外頭趴趴走啦!

真的!!"單身"的好日子即將過完!!要把握要把握~~

 

這幾天的體重攀升很快,原來是臉、小腿、腳盤開始出現些許水腫

不知道是不是進入倒數週數,開始不忌口,狂吃我愛吃的大雪梨(據說屬性太冷孕婦不宜)

水分太多而排不出去??

又,偷吃了一條久違好久的巧克力...

每天狂飲香醇的Harrods伯爵紅(泡得很淡就是)...

做了不少虧心事,所以才出現的"水腫報應"吧??哈哈~~

 

報告一下:

38週的孕婦我目前總共胖了六公斤

肚皮緊緊的,還好沒有妊娠紋

小白熊大約2900(+-500)g

所以估計將來還要甩掉2~3kg的肥肉>_<...

而且不少太太說,作月子時很有可能因為一天六餐而爆肥腫成豬母模樣

要克制啊!千萬不能變成黃臉肥婆呀!!

 

醫師說小白熊的頭還沒降下來

還沒那麼快要生,反正預產期前後兩週都是正常範圍。

 

生活作息跟之前沒啥不一樣

胎動非常頻繁,表示胎兒的血氧濃度足夠,活動力強

可以感覺到小白熊的關節、骨頭等等...

有時我會懷疑我的肚子對他是不是空間太小

因為小白熊時常在裡頭極盡所能的伸展

搞得我肚子東凸一塊西凸一球的

 

另外;似乎真的有所謂"築巢期"現象出現

開始大肆打掃整理、準備袋產包、買買東買買西...迎接新生命降臨。

 

心情嘛?有點不安與緊張

尤其是面對要不要打無痛分娩這件事

評價兩極不一,困擾好一陣子了!

施打無痛分娩似乎已成為一種趨勢

但崇尚自然主義的我,心底還是希望能撐過去,能不打就別打,

聽說那一針又長又粗,打下去也是痛死人不償命的

重要的是,無痛並不等於100%無痛

只是有減輕的幫助,但究竟減輕多少痛楚每個人狀況不一

也有產婦打完卻沒發揮任何減痛功效呢!

希望有打過、沒打過的姊姊妹妹能給我一點意見囉!

 

至於笨白熊先生,可以從他身上嗅出一股緊張的氣息

除了早上會反常的提早起床,在上班前陪我去吃早餐

晚上主動幫我按摩腰部、膀胱經(對胎兒很好)和水腫的雙腳之外

這幾天他常對我說,要堅強要忍耐喔(雖然我聽了很不爽...)

不然就是說:到時候會不會緊張到連去婦產科的路要怎麼開都忘了??(當然立刻被我揍了一拳!!)

希望白熊先生能很快適應當爸爸的生活

雖然我這個即將當媽媽的新手也沒好到哪裡去...

 

最後,又要來喊話+感歎一番:

親愛的小白熊,媽媽很願意帶著你直到十月初

請你當個乖天秤寶寶,千萬別提早跑出來溜~~

就快要結束這說長不常,說短不短的孕期了

我想將來一定會很懷念"胎動"的感覺!

這種心情五味雜陳,有點緊張有點不捨有點期待......

只有懷孕過的媽媽們懂得箇中滋味啦!

請大家為我加油!!

GoGo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ano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