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說了...
我到第四週才驗孕,
所以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做了許多不該做的事.....

apple的孕期1~4週(2008.1月份)記事:


  • 開了ㄧ瓶2001年(我們開始交往的那年)的紅酒慶祝,慶祝啥??也不知道^^重點是,我喝到醉醺醺、站不起來....
  • 因為自己煮飯,所以幾乎每天拿菜刀和廚房剪刀(傳統禁忌說不能拿刀耶)
  • 買了知名的法國茶Mariage Freres  連續喝了好多天(累積不少咖啡因)
  • 去至德堂聽蔡世鴻古典吉他concert
  • 發現1/18好朋友沒準時來,興起驗孕的念頭 
  • 參加統一阪急百貨德國雙人牌的年菜教學
  • 去至德堂聽Laura Fygi Jazz concert 且喝了星巴克拿鐵(又是咖啡因...)

1/26到義大婦產科驗孕(掛 莊乙真醫師)
這次驗孕,第一條紅線馬上就跑出來了
可是,第二條紅線卻沒馬上跟著出現
我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對護士說:好像沒有懷孕ㄏㄡ??
護士小姐竟笑著說:有啦!只是第二條線很淡,淡到幾乎看不見
接著叫我去喝水脹尿,要照超音波
且要等到快尿出來時才照得到(因為要透過尿液脹大的膀胱來看子宮)
我灌了800cc的水,約莫等待了ㄧ小時,就在正尿急時,護士終於叫我進去了!
果然是有經驗的護士,時間算得準準準!!

醫師在我肚子上來回照,說可能是才剛著床,所以還看不到
然後就像照稿宣科ㄧ般,以機關槍的速度告訴我:
不要提重物  不要亂吃  避免冰冷油炸辛辣類食物  不能有性行為  不要穿太高的鞋
有胃痛、子宮痛、噁心、頭暈、乾嘔、想睡、容易累.........是正常的!

我真想建議醫師把這段講得超流利的話錄下來,以後只要按個play鍵就好,
或是幫他報名電視購物專員,畢竟他講得又快又標準呢!!哈哈!!

於是乎,醫師安排我下禮拜再來照ㄧ次超音波。

唉!又是個"霧莎莎"的夜晚,好像什麼答案都沒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ano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