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目前我不是個好媽媽!!
但是現在真的沒辦法為了肚子裡的寶貝而吃東西,
也許是書上和醫師都說,前三個月,就算媽咪不吃不喝
寶寶也不會餓死。

這一切都要怪到可怕的孕吐期上頭去!
從大約第五週後,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吸引我的胃口
懷孕前的我,可是隻大食怪,不挑食又超愛吃
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整天幾乎不吃不喝這樣過好幾個禮拜

5~7週的日子
通常是一早起來先捏住鼻子,把葉酸、鈣片、孕婦維他命吞下去
ㄧ直到晚上都不想吃任何東西,也許是噁心反胃的緣故,都沒有任何
"餓"的感覺,晚上白熊會回來吃晚餐,看著他的晚餐我就又ㄧ陣噁~~
我嚴禁他對我說任何食物的名稱,也不准他叫我吃東西,因為這都會讓我噁.......

有時勉強自己吃ㄧ點稀飯、水果,但沒多久就又吐光光,常常連綠綠的膽汁
都吐出來了!不過怪的是,體重也沒下降多少ㄚ,哈哈!
有次,我吐的東西讓浴室洗手台阻塞不通,白熊還叫我去休息,
主動把超噁的洗手台清乾靜,這讓我好感動...

我發現,最常吐出來的是刷牙的時候,導致現在看到牙刷都會怕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今天滿八週了(2008.2.21)
明晚要去看小白熊的心跳,很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幾天怕對不起小白熊,做了些yogurt當早餐,還到Costco買一大盒櫻桃和
蘋果,水果是我唯一吃的下的東西了>__<

關於孕婦的怪口味:
懷孕前我跟白熊是草食性動物,非素食者,只是不愛吃肉
每天我ㄧ定要吃下大量的蔬菜,喝下大量的水。
懷孕後,是怎麼了?
我愛喝的白開水怎麼是苦的??
我愛吃的青菜也散發出可怕的草味和苦味??

有次想起書上說檸檬可以抑制胃酸
跑去把無子檸檬拿出來榨汁
喝了ㄧ口,咦??好甜喔!!
接著把幾顆檸檬當成柳丁,連果肉全部吃光光
等白熊回家,我很開心的跟他介紹"好甜又好吃的檸檬"
他用舌尖碰了ㄧ口,立刻露出酸死了的表情說:妳的味覺壞了!!!
這種事,接著又發生在很酸的烏梅汁身上,當然,只有我覺得好甜喔~~

既然酸的會變成甜的,那甜的呢??
答案是:變苦的。
舉凡柳橙汁、冬瓜茶、蘋果汁....在我喝來都是苦苦的!

另外,孕婦嘴裡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怪味,實在難受極了!

人家說懷孕會變愛睡,容易疲累,這點我到還好,可能本來
就不愛睡又活力充沛吧??
但不好的是,睡棉品質差又失眠,除了睡的腰酸背痛之外,每天
凌晨約四點會莫名奇妙的醒來,然後要到天亮才又昏昏睡去,
還好早上八點多都會固定起床。

總之,才懷孕至此,我就已經體會到媽媽有多偉大
全天下的媽媽~~妳們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ano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