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22 義大醫院 (郭富珍 醫師)
今天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去檢查小白熊有沒有心跳
沒想到不但看到、聽到寶寶的心跳,還領到媽媽手冊
也晉升為健保給付的孕媽咪行列
不過可怕的是,要做第一次抽血檢查(聽說總共有三次抽血檢查>_<)

之前我有寫過,關於在大醫院產檢的待遇不像一般私人診所
會對妳噓寒問暖、細心關懷、耐心解答....等等
為了接下來的產檢我都能有好心情與好的待遇
我決定做個小測試

這次要去檢查心跳之前
我強迫白熊穿上他的醫師袍,再帶我走過去婦產科
個性很低調脾氣又有點拗的白熊
硬是不肯穿上白袍,說他只要講ㄧ聲他是院內同仁就好
我就說:上次你不是也很小聲的說過,那待遇怎麼還是這樣??
在我露出超生氣的表情和小吵後
他才乖乖穿上,然後ㄧ路"駝背"走到婦產科
厚!!是怎樣??明明醫師在醫院裡,就是該穿著醫師袍
幹麻露出ㄧ副委屈樣??真搞不懂他!!!

果不其然,小測試奏效了!
我發現所有護士都會對我露出很和善的笑容
還一直叫我們坐下來休息
耐心為我解釋產檢步驟,以及媽媽手冊上該注意的頁面
而醫師這次也有耐心多了
會ㄧㄧ回答我的問題,
照超音波時也細心講解那團"黑嘛嘛"我看不懂的東西

產檢後,我對白熊露出"看吧!!果然服務有差"的笑容
並且規定他以後陪我產檢,都要乖乖穿上醫師袍
只見低調的白熊一臉不得不答應的苦樣,哈哈!!

走出婦產科後,到2F抽血檢驗部準備抽血、驗尿
看到很粗的針頭就感到腳軟
我緊握白熊的手,把臉撇過一旁
不敢親眼目睹"抽4管血"的過程
還好幫我抽血的那位仁兄經驗豐富
不會令我感到太疼痛
ㄧ想到後續產檢還要抽血
就挫咧等...........

這次最開心且意外的,就是領到媽媽手冊
書皮粉嫩嫩的,比想像中的大本

領到媽媽手冊,頓時覺得自己真的要當媽媽了,責任重大ing....
也意味著,可以開始報名各大媽媽教室上課去囉!!

p.s.關於小白熊的心跳檢查,我放到下一篇配合照片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ano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