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才剛抽完血做唐氏症母血檢驗,想說下次產檢再去看報告就好。
晴天霹靂的沒想到!!今天一早八點我還在夢周公時,就被護士小姐的電話吵醒~
護士:喂~~某某太太嗎?妳的唐氏症母血檢驗報告顯示為高危險群,機率是1:247
我:什麼??什麼??高危險群??(我從床上跳起來強迫大腦立刻清醒)
護士:對!要趕快來醫院照醫師做進一步檢查喔!!

生平第一次掛完電話,立刻崩潰大哭!!(我連失戀分手也沒這樣哭過咧~~)
就是想避免唐氏症的高機率問題,所以我才放棄我的歐洲之行,想提早在27歲生小孩啊!
媽呀!!這個年紀的機率怎麼會這麼高呢??

我哭得超大聲,哭得超悽慘,一邊對著肚子裡的小白熊哭喊:為什麼?你怎麼這樣對媽媽??
一邊沒忘記要在第一時間通知白熊,電話接通聽到白熊的聲音後,我哭得更激烈,沒辦法好好講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白熊大概沒見我哭成這樣,跟我說他要立刻回家,叫我乖乖~
沒五分鐘,就聽見鑰匙開門的聲音,我猜白熊一路狂奔著他的飛毛腿,氣喘吁吁跑回來,這還真令我真感動...

抽咽的對白熊敘述完事情的經過後,他開始打電話給在各大醫院的同學,詢問進一步要做的檢查。
為了安慰我這眼淚掉不停的老婆,他還在白紙上開始畫基因圖,跟我解釋基因分裂過程所造成的種種可能,又說母血檢驗機率的準確度只有50%~60%
很多人的機率都高於正常值,只要盡快安排羊膜穿刺做寶寶的基因檢測,就能99%排除唐氏症的可能。

今天我體悟到兩件事:
1.就算年輕也未必是本錢,不過,若家庭情況許可,我還是會勸人早點生小孩,畢竟會比較健康。
2.身為一個母親的心情,我終於深深感受到了!!也告訴自己,這只是一開始而已,我還有ㄧ輩子的時間要替小白熊擔心呢!
   apple在這裡又要再次向全天下的媽媽致敬了!當媽的實在是太偉大了!!

明天早上要去看檢查報告,下午就要做羊膜穿刺了,我現在正在做心理準備,建立信心,做完檢查也好,若沒問題,之後就可以更安心!

小白熊~~媽媽不怕那長長的針,也不怕痛(分明是在裝堅強)
你要乖乖的躺著,遠離醫生伯伯的針頭!
也要健健康康長大,把拔和馬麻都好想看到可愛的你出生在這世界上喔!!

Go!Go!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ano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