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接到要做羊膜穿刺術的電話後,打電話回家哭得淅瀝嘩啦,爸媽大概被我嚇到了!我幾乎不在他們面前哭的。
所以週五一早就開車下來陪伴我,渡過"可怕的羊穿日"。
早上進行超音波檢查,確定羊水份量足夠,能進行穿刺,超音波下的小白熊倒是很乖,不像以往動來動去,似乎安靜的在熟睡,乖寶寶,希望昨晚你大熊爸唸經有效,下午你要繼續乖乖熟睡,不要來跟針頭玩耍喔!

下午兩點,我躺進醫院五樓的產房,一旁的護士打開無菌布,開始拆封一堆要做羊穿的器具,氣氛真是冷到不行。
一般在進行羊穿術時,是不允許家屬陪同在側的,還好白熊是院內醫師,講一聲就能陪在我旁邊,不然我已經不知所措外加"痞痞挫"到一種境界.....

一間小小的產房擠了好多人,包括我、白熊、施針的VS、跟在主治後的R(如果覺得心裡不舒服,其實可以拒絕,不過看在白熊的面子上,我不好意思拒絕啦!),幫忙的護士兩位,還有貼在牆壁旁的兩位實習小護士(讓我想到惡作劇二吻裡的湘琴耶~),但也因為病房太小,人又太多,我家白熊被擠到後面去,本來我想握著他的手做羊穿的,也沒機會了 >__<

大家都帶著手術的大口罩,更顯氣氛凝結...
一開始醫師先照超音波,確定要下針的位置,接著拿起超大棉花棒,一層碘酒、一層酒精在我肚皮上消毒,這步驟就做了四次,真夠細心的了,再來就把手術布蓋在肚子上,只露出要施針的部位,眼看那好長好長的針就要插進我肚皮了,我趕快問:要深呼吸還是閉氣嗎?醫師說什麼都不必,叫我放輕鬆,然後針就戳下去了,我永遠無法忘記那種針頭刺穿一層又一層,從刺進肚皮到子宮最後到羊水,啵啵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唯一會形容的感覺就是痛與奇怪吧....

網路上很多媽媽分享羊穿感想,都說渡秒如渡日的感覺,我倒覺得沒有想像中這麼久,可能護士小姐口中會報告現在是5cc.~10cc.~15cc.~20cc,讓我有進度趕吧?不過針頭戳下去和拿起來的那刻,還真痛啊!而且針頭明明已經拿出來了,卻還感覺有ㄧ隻長針插在肚皮上的不適感。最後護士會貼ok繃在傷口的位置,然後叫我在病床上繼續躺個30分鐘再回去。

我其實不太緊張,因為早已做好心理建設要面對那枝長長的恐怖針,不過大概是腦中一片空白,忘記請醫師讓我看看羊水長得啥樣子?聽說是淡淡尿色的液體,算了!反正就是小白熊的尿嘛~~

躺完半小時後,我開始趴趴走(當然是慢慢走啦!不過感覺肚皮上插了ㄧ枝針就是,很怪!!),還帶爸媽到大賣場去買要煮晚餐的食物,晚上跟著媽媽一起下廚,除了傷口有ㄧ點感覺外,並沒有特別的不適感,飯後要吃醫生開的抗生素以防傷口感染發炎,整整要吃四次才行,很慶幸沒吃到安胎藥和止痛藥,表示情況不嚴重,讓爸媽鬆了一口氣。

總之,雖然挨了皮肉之痛,也擔了許多無謂的心,不過做完羊穿心裡會比較踏實,至少三週後報告出來的答案是Yes or No!不會再像唐氏症母血檢驗的比率只有50%~60%,根本就是在亂槍打鳥嘛!!我相信我一定是不小心被流彈掃到的那個,小白熊一定會健健康康地跟大家見面的!!

加油加油!!有好消息一定會趕快通知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ano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